啾咪~

友谊2(3)

  13

  尹在调试右臂,闪存卡就放在工作台的右上角,抬眼就能看到。来送饭的世約看到他在摆弄自己那机械肢体下意识的后退一步,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后他觉得有点尴尬,但是莫名起来的胜负欲让他忍不住想扳回一局:“还在摆弄你的螃蟹腿呢?”自从经历过上次那个可以咸鱼打挺和横向漂移的小臂后,世約就给他的身体零部件取了名字——螃蟹腿,或者想叫咸鱼干也没问题,因为真的很像那种会弹动的电动咸鱼玩偶。

  专心致志改装胳膊的尹完全不知道发生了啥,一脸茫然的抬头:“啊?”

  “……吃你的饭去吧。”世約翻了个白眼,把装的满满的盒饭放在了尹的面前,然后他看到了自己的成果在工作台上放着。

  世約:“怎么样怎么样!你看了我做的那个小游戏了吗?是不是很好玩?”

他嘿嘿坏笑着。

  尹:“是很好,有一种回家的快乐,指到处都是陷阱和坑但是只有一条命死了就要重来。”

  尹:“你甚至专门做了一个欢迎回家的动画,太损了,试玩了游戏的人都在夸你灭绝人性。”

  世約大惊失色:“你把我的游戏传到网上了?”

  “是啊,”尹咬着筷子,说话含糊不清,“毕竟还是有抖m打赏的嘛,到时候钱取出来抵你水电费。”

  “没事你传吧,我后面还有几个彩蛋关卡你可以设置成收费解锁。”世約立刻喜笑颜开,并且积极出主意。

  尹偏头看他:“哇,你小子,比我还会圈钱啊,没问题!”

14

  第二天“新人试作!回家的诱惑~(心)”小游戏荣登热门第一,各位被折磨死去活来的玩家用“曾经淋过雨所以要把别人的伞撕烂”的心态拼命点赞推荐转发,生生把它堆上了热门和热搜。

  无数新玩家的哀嚎和冤种充钱行为更是把这个游戏推上了它不该有的高度,某种人之初性本贱的原理让这个小游戏赚了意料之外的多的钱。

15

  吃完饭的尹一边收拾桌子一边和世約闲聊:“你明天是不是要回神社啊?”

  “是啊,毕竟好久没回去了吧,上个周末就是和你一起过的,半个月了都,姐姐们肯定想我了。”世約打着哈欠,一手托腮另只手摆弄着不规则形状的指尖陀螺,他捏着手持处,看着这个小东西转个不停。

  “啊……别走西坪区,还有,直到开学前别回来,直接去学校就好。”尹顿了顿还是这么嘱托道。

  世約愣了:“我能问为什么吗?”

  “有点难解释,你就当我有特殊情报来源就好。”尹平静的说着,平静到有点不像他了,不像那个平日里懒散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的街溜子。

  尹突然打了个哈欠,本就半耷拉着的眼睛更是快闭上了:“也就是以防万一啦,最近哪儿都不太平,尤其是年关将至,大家都要最后冲一波业绩,黑帮也要啊。”

  世約无奈的叹气:“这个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尹:“哈,只有更糟的,不会变好的,除非你有钱,挣大钱,然后搬去富人区。”正说着,他的手机上收到一个消息,但是他设置了勿扰,因而没有任何提示音或抖动,只是屏幕简单的亮了一下。

  世約眼尖,一眼就看到了突然亮起的手机,他看到尹没有发现自己手机有新消息,又看到信息开头的标红,就决定提醒一下尹去看消息。就在他刚想开口的时候,突然手机屏幕闪了闪,出现一个“传输成功”的提示。

  然后尹悬挂在头顶的屏幕上跳出一个弹窗,弹窗命名很简单,“手机信息转录显示”,这是他自己写的程序,在他不方便用手机的事后就会开启,过滤不重要的消息,把重要的东西直接投屏。

  现在它成了处刑他的道具。

  尹站在原地抬起头,沉默的看着那个信息,整个人都僵了,世約则是瞠目结舌,颤抖的手指着屏幕:“我没看错吧?”

  那是储蓄银行给尹发来的信用点过低即将降低信用等级的消息,熟悉的银行名称和显眼的余额让世約眼前一黑:“你这是——怎么了银行卡丢了吗是被人盗刷了吗快我们去挂失然后报警啊!”

  虽然不是自己的钱,但是看到自己看护照顾了那么久的笨蛋哥哥损失那么大笔的钱,世約心痛不已。

  尹:“。”

  怎么办,有一点点不太敢说是自己花掉的。

  “其实,你还记得你前面帮我拿的快递吗?”尹看着天花板说。

  “你是指?”

  “我自己花的啦,诺,装过几十亿的箱子还在那儿等我躺进去睡觉呢。”

  “......尹哥,西内,我不管你了!”

16

  最后还是管了,更是就几十亿的东西不能那么随便的对待和几十亿的东西也是东西要平常心吵了几十个来回,最后用尹的一句话一锤定音:“你说的都对,但是钱挣了就是用来花的!”毕竟他现在又不能入场去金融市场噶韭菜,容易招人眼。

  “那可是几十亿啊!”世約都破音了,他又想起了被他随手摔坏的那些东西,感觉自己的心脏又开始加速了,“又不是十几亿!”

  本就没在认真的尹挑高了眉毛,一脸郑重的把双手放在世約的肩膀上,让少年面对自己:“很好,你已经树立了一半的正确价值观,现在你要把几十亿不当回事。”

  “什么玩意儿,我也没有不把十几亿不当回事,我就是打个比方——!”

  “啊哈,亲爱的世約酱,你只有把所有钱都当做数字才能不被钱绑架,就像我一样。”

  “可是因为挣钱难而哀嚎的也不是我啊。”薄纱!世約终于扳回一城。

  “!你不懂,乙方的哀嚎怎么能简单的归类于挣钱难呢,那是自古至今的天敌之间的经典关系的吐槽——”

  世約发现自己似乎找到了赢下这一局的关键点,于是他挑挑眉毛:“但哀嚎的不是我,拼命想搞钱的也不是我。”

  “......哼。”

17

  小孩懂什么,尹仍然是一副什么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只有搞钱才是唯一的样子,小孩可能知道钱很重要钱能通天,但是他不知道那个“天”到底在哪儿。

  尹可是从天上下来的,他清楚地知道在这里钱确实能够买到一切,人命都是最简单的,它甚至能买到真爱。

  哼,钱,钱,钱。

  尹对此不屑着,又渴望着,钱是梯子,钱是武器,钱是他活着唯一的执念,但是他不想要那些无用的数字,所以他矛盾着又不择手段的追逐着。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