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咪~

友谊2(1)

 这个世界终于完结了,我可以把我的三创放出来了(躺)圆了我的科幻梦,补充了我流世界观,赛博朋克柯南世界,脑机接口、仿生人、反物质运用、智械危机,以上是本文关键词。

  三创中的原创人物为“尹”及其身份背景相关人员,其余人为原著人物,梦绪世約是二创的原创人物,本文是《自称挚友的家伙越来越多》的同人,引用了其中一个小世界的世界观。

  以上。

   1

  “世約?马上该续下一年的合约了,你明年还住这儿吗?”宽大T恤大裤衩拖鞋,嘴上还叼着根儿棒棒糖,房东大哥睁着那双还没睡醒似的眼睛看着考完了升学考的梦绪世約。世約讪讪地笑:“尹哥,我才刚考完诶......”

  “所以你可以开始估分啦,确定好能不能考上本部高中,然后就可以交下一年的或者下三年的房租了。”尹打了个哈欠,把手里洗好的一筐草莓塞到刚回家的世約怀里,随意挥挥手就回到他给自己留的公寓里。

  世約抱着草莓憋了一下还是吼出来:“一年什么鬼啊,复读吗?!我要是没考上当然是去别的学校读啊,我可不给你送钱当大冤种了!还有我考得上!”

  明明已经走了一会儿还把房门关上了,但是尹还是瞬间接话,透过门的声音有点闷,但仍然非常清晰:“所以大冤种很确定还要给我送三年钱咯?”紧接着是更远一点关门声响起,大概是尹回到卧室里补觉了。

  这样一来世約在说什么他也听不见了,想好很妙的回怼语句的世約在原地兜兜转了两个圈,气的跺脚无能狂怒。回到房间里脱好鞋放好包,甚至衣服都换了家居服的世約吃了一个草莓:“甜......看在还算好吃的份上,哼!”

2

  世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五分钟过去了。

  “啊!!!!还是没发挥好!”

3

  毫不意外地,世約顺利以第一名的成绩升上了高中部。“就说了我考试绝对没问题的,你当时就是故意那么说的!”梦绪世約嘀嘀咕咕的跟着尹去了银行,现场交易。毕竟无论是让一个刚上高中的小孩儿手上留那么多钱还是让一个万年死宅男跑两趟存取钱,似乎都不是什么好主意。

  “嗯嗯嗯,对对对,所以我直接把银行卡给你你打进去就行了吗,为什么我还要自己跑一趟啊。”尹转着嘴里的棒棒糖棒子,像是几百年没睡觉了似的闭着眼跟着世約上了悬浮电车,也不怕世約把他往沟里带。

  世約:“你就不怕我把你的钱偷跑了吗?而且你多久没出门了,连窗帘都不拉开,cos德古拉吗?真是不靠谱的大人!”幼年的世約还没有修炼大成,心态还是很容易崩,也不够厚脸皮会耍剑。因而多在社会上混了些时日的尹很容易拿捏了这个单纯的小孩儿,表面上无用宅男耳聋眼瞎你在说什么我听不见,实际上已经快憋不住笑了。

  “好嘛,反正交给你了,我懒得弄这些。”他又打了个哈欠,世約实在想不通他每天都在干什么,为什么时时刻刻都是一副不够睡的模样。

因此他实在没忍住问了出来:“为什么你一个改造人还每天都不够睡啊。”

  “谁跟你讲人类的精力和身体机械改造程度挂钩的,我就是不够睡啊,”说着尹又打了个哈欠,“成年人每天挣钱可是很不容易的,还有脑残一样的甲方和只会胡言乱语向你伸手要钱的家庭,工作一个小时收到的精神伤害可是需要五个小时才能修复的啊。”

  “什么,你竟然还有工作!”世約故作震惊。

  一只手拍在了世約的脑袋上,世約手忙脚乱的打掉那只作乱的大手,把自己的头和发型拯救了出来,尹露着死鱼眼:“开玩笑,在这样的地方生活我当然需要很多钱啊,没有钱怎么保护自己。更何况你们这些老弱病残都找到我这里来租房子,半个钢镚没有,又是巫女姐姐介绍的,我也拒绝不掉——”听到这里世約眼神飘了一下,“我倒是想只管收租每天数数钱打打游戏过得舒服一点,但是我能从你们身上挣几个钱啊?”

  “收的房租刚好用来维护这栋楼,正好循环——等等!那样岂不是说我只是你们免费的物业!”尹约说越觉得不对劲,最后他惊恐地得出这么个结论,瞪大了那双基本没怎么好好睁开过的眼睛——说实话,世約今天第一次知道尹哥的眼睛那么大,还是桃花眼——尹抓狂的挠头,“我就说为什么我每次都觉得我存款不太对!”

  “咳......”亲眼看过巫女姐姐怎么用“小尹可以吗”“小尹做得到吗”把尹哥忽悠的愿意贴钱收留无去处的求到神社来的人们,世約觉得这可能也有自己的一点缘故在里面,当初他是在酒吧后面捡到的尹,捡到他时世約还以为是报废的拟态机器人,没想到是个活人。是神社出钱出力把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尹也因此完全没办法推拒她们的请求。

哪怕是给一栋楼的人当慈善房东。

  “我还是很好奇你怎么会有一栋楼的,当初知道你这么有钱我都惊呆了,有钱还会在酒吧后面被人拆的七零八碎的?”世約斜楞着眼看不靠谱的代名词,悬浮电车从高楼间的半空轨道上穿梭而过,瞬而的阴影藏住了尹的表情,很快又露了出来,还是一如既往的死鱼眼面瘫脸。

  “所以说不要学我去酒吧喝酒啊,喝多了又忘了卡密码所以结不了帐被人丢了出来,然后就被路过的摸尸的拆了手和脚。可恶我还活着呢就偷我身上的零件,现在的人真是——”

  啊啊,毫不意外的答案呢,真是令人堪忧的生活态度,世約几乎也要瞪出死鱼眼了。

4

  最后结账还是世約一个人完成的,因为尹突然发现银行智能服务区的现金存卡服务不需要卡密码,所以很随意的把自己的卡硬塞到世約手里,让他自己取好钱存进去。

  梦绪世約试图拖着尹陪自己,但是没成功,最后只能让尹在外面一边晒太阳一边等自己。

  尹给出的原因是社恐,讨厌人多的密闭空间。梦绪世約都要无语了,你不喜欢人多的密闭空间当初为什么要去酒吧啊?!还是说这只是糊弄我的说辞?!

  “啊,”尹有些惊讶的看着白发的小崽子,“变聪明了呢。哎呦不要激动,这种时候谁激动谁就输了。”他瞎说着一些乱七八糟的话,也没想到未来的贩剑达人现在的幼年世約听了进去,并且真的按他说的那么做的。

  导致未来每次被世約压制住的时候他都要悔恨一次现在不把门的嘴——我瞎说什么东西呢,我可真该死啊。

5

  等世約进了那个高耸入云的大厦,坐在市公建的广场中心小公园里的尹眯着眼晒好久不见的太阳。“说起来,这么好的阳光可不多见。”尹一边安逸的晒太阳一边这样感慨。

  “是吗,那可能是你太久没出来了。”和他背对背也坐在公园椅上的老人慢悠悠的回他。

  “自从城东的工业园关了一批转走后,东京的天气可好了不少。”老人打开保温杯,先是对着杯口吹了口气,然后缓缓地嘬了一口。

  尹向后靠去,像是没骨头似的靠坐在长凳上:“是吗?什么时候的事?您这过得舒服啊,天气好了也能出来遛遛弯儿晒晒太阳了是吧?”

  “有几年咯,我是过的舒服,可苦了现在的孩子了。”老人仍是用那老年人特有的缓慢语调慢慢说着,他看着这个商业区内来来往匆匆忙忙的年轻人们,个性不复存,所有人都是如出一辙的急切匆忙和麻木,偶有几个光鲜亮丽的带着野心的眼睛走过去,但也还是匆匆来去。

  尹笑了:“是啊,多么漂亮的城市,明明终于有太阳,但是晒太阳的人却寥寥。”污染最严重的时候确实没什么太阳,但人们手中还能留点钱,现在好看是好看了,人们却彻底失去了存款。嗯哼,虽然你们失去了生存的资本,但至少你的钱自由了?

  哈哈哈。

6

  这加强了尹搞钱的决心。

  他看着一脸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的世約沉默了一下,从别的渠道搞钱,他是指望不上收房租收成富翁了。

  “尹哥......!”世約很明显是想尖叫的,但是硬生生憋了下去,导致这声叫喊压在嗓子里用最小的声音发出了最暴怒的语气。尹一时没忍住笑了一声,当然他很快憋住了,但还是被梦绪世約听见了。

  “!!!你知道!你知道这张卡......嗯!啊!你,我,天啊,你都在想什么啊!”世約想着那十位数的存款真的忍不住要打人了,“你有没有想过我要是不小心弄坏了或者弄丢了——”

  “那就挂失重办一个呗,别那么大惊小怪的。”明明是他说挣钱不容易,说要搞钱,但是到头来也是他一副不在乎的样子。真是正话反话都让他说了。

  “就你这个性格,怪不得巫女姐姐非让我来和你一起住,真想不通你是怎么活这么大的。”世約叹了口气,感觉自己被迫成熟了好多。

  “嗯......好问题,可能是运气好?快死的时候都会遇到好人,就比如说你,但是下次还是不要随便捡莫名其妙的人啦,下次再看见我这种玩意儿就放着让他自生自灭,万一是个坏b就不好了。”尹一脸的无所谓,顺手还抹黑了自己一把。

  等到他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尹微微侧过头,椅子上已经空无一人。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