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咪~

友谊2(2)

  7

  自从上了高中,世約就更加忙碌了,也更加活泼了,有些时候尹都说不过他了。

  “看我给你买的礼物!”世約拍了拍身边的这个大木箱子,“怎么样,伯爵,喜欢这个床吗?”尹叼着棒棒糖陷入沉默,世約就这么笑眯眯的看着他,最后他终于把那只吃光了的糖棍儿扔进垃圾桶:“这个吸血鬼的梗你到底要玩多久,一年了,你还没玩够吗?”

  “我能玩一辈子,你宅一天我多玩一天。”世約笑嘻嘻的打开那个长得跟个棺材似的箱子:“诺,你要的东西,这都是什么啊,一个都不认识......”

  “钱、钱、钱和钱。”尹指着箱子里的东西胡诌,都是些乱七八糟的机械装置,混着乱七八糟的摞在一起在箱子里堆堆着,完全看不出来这些东西花了尹几十亿。他没说,帮他拿快递的世約也没问,于是两个对这些东西完全不重视的家伙就开始大手大脚的收拾起来,世約捧着一个装置往车库的架子上放。

  尹的动作比世約还粗放,世約好歹还看在这些东西比较精密的份上很仔细的移动,因此当他看到尹随手拿起一个传动装置就往一个工具箱里扔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了:“话说这些东西能这么粗暴的对待吗?它们看起来好复杂啊。”

  “嗯哼,这样动动就坏掉的东西我也用不上,与其让它们在之后的改装中背刺我,还不如现在就报废掉好好在垃圾堆里待着。”尹继续对那些东西摔摔打打,他拿起一个球形装置,世約还没看清那是什么尹就直接拿着这玩意儿往地上扔去,世約看着这一幕眼睛都眯起来露出了个牙疼的表情。尹没理他,他拿出一个金工地质都用的鸭嘴锤,大力挥起胳膊向下砸去。白色的球状物崩的弹了起来,尹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然后捡起那个球,撸起袖子露出手肘,用另一只手在上面摸索了一下,然后他的小臂就咯嘣一声掉了下来。

  “啊啊啊!哎!胳膊!”世約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猛地往前扑过去,但他还是没来得及接住那只胳膊。

  “你在干嘛啊!!!”

  尹一脸无所谓的说:“没事,让它在地上躺着,我待会儿自己捡......啊,我觉得你最好还是别拿着——”他话还没说完,世約可能是捡起来的时候碰到了什么触控端口,仿真机械手突然像条活鱼似的弹跳了一下,世約:“啊啊啊啊啊啊!!!”吓得他脱手而出,就差再补一脚踢飞出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尹刚找到球形传动的接口就看到这一幕,笑的蹲在地上半天爬不起来,再一次摔在地上的胳膊还在隐隐颤抖,手指也在鬼畜的抽搐。

  “我说什么来着?哎呀,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亲爱的世約。”笑够了的尹把球形传动零件安进手肘上预留的卡空中,又捡起还在动的小臂用力一抖,那机械造物不再动,他伸出左臂将它们组装起来。

  尹舒展了一下左手,又弯了弯各关节,舒心的说:“终于不响了,这破玩意儿可烦死我了。”

  狼狈的梦绪世約抱着胳膊站在原地:“你这家伙,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若是漫画的话,他现在应该是满头黑线和井字符了吧。

  “啊,”尹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你在收拾的时候可以砸一砸,砸坏了就不要了。”

  世約:“......”

8

  “你还是响着吧!我就不该收这个快递!”

9

  车库地下室的稀里哗啦噼里啪啦的响动持续了一个星期才结束,其中还夹杂着尹突然醒悟般的指着世約手上的东西说:“那个不需要压力测试,那个是用来改装电脑的......”吓得正准备砸下去的世約又赶紧捞回来,压着怒气摁着他那个不靠谱的尹哥把需要的东西先踏马的捡出来。

  尹:“哎呀就一个没事——好了好了对不起我这就捡。”

  可恶为什么不敢反抗啊,尹抬头看了一眼充当监工的世約,世約脸上还带着微笑,歪着头看他,像是在说没什么问题就请继续不然头给你拧掉。啊,这是尹自己脑补的,于是他灰溜溜的低下头继续把那些实验器材要用的东西挑出来。

  世約:?他为什么要用那种眼神看我一眼然后什么都不说?该不会刚刚那一巴掌把他打傻了吧?

  他们收拾了一周,所以这周世約也没空去和自己朋友玩儿,直到一切结束,尹还忙里偷闲的给自己来了个大改造,这个鸡飞狗跳的一周才结束。

10

  世約一副吐魂的样子趴在课桌上,蔫哒哒的,让工藤新一有点意外,平常世約都是精神最好最活泼的那种问题儿童。

  “你怎么了?”工藤新一坐到世約旁边,放下书包。贵族学校以传统为荣,用的多是纸质的书籍和课本,哈,一些有钱人的没事找事。

  世約抬起脑袋看向从初中就在一起玩儿的好友,突然想到个好主意:“新一,我听说你还在计算机技术部当部员?”工藤新一愣了一下:“也不算吧,因为我只是学的好所以被叫过去帮过几次忙……诶!你干什么!”

  世約猛的扑到新一的面前,抬起脑袋用闪亮亮的眼睛看他:“拜托了!陪我去我家!帮我打败大魔王迎娶公主吧!这是我一生的请求!”

  “你在说什么啊?我听不懂啊!”

  “尹哥让我写一个小程序但是我没学过他让我用的计算机语言啊!要是时限内做不出来他就不把公主大人给我我不甘心!”

  “所以公主到底是谁啊?!”

11

  公主是绝版游戏卡带。

  “你就为了这么个东西来求我的?”工藤新一露出无语的表情,用余光去看那个常在世約口中出现的房东哥。

  世約点点头:“你不懂,这可不止是怀旧,这可是新世代咕噜球游戏赏第一届的第一名!而且还是绝版珍藏卡带——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和一堆显卡放在一起——这可是宝贝啊!”他的眼里爆射出的精光简直要闪瞎新一的眼。

  新一:“你可以了啊!至于吗?!”

  “非常——!我带你去打一次你就懂了,这可是神啊!”

  年轻的男孩子们打打闹闹着去开电视打游戏了,尹把世約交给他的可移动闪存卡抛到空中又接住,嗯,传统的手段,但是好用。

  他笑了笑,拿出一个不常用的终端,没有迟疑地把卡插了进去。毫不意外,终端显示屏上闪过了一串不知所谓的字符串,又蹦出了个窗口,显示运行不兼容。

  “笨蛋吗,就不知道选个兼容的——”尹翻了个白眼,从身后那个宛如垃圾堆的工具箱里又掏出一个更旧的终端,换到了这个终端上后程序的运行顺利多了。

  “世約都知道用可兼容的软件,你们还死盯着套壳不在乎内容,”尹叹了口气,“怪不得一直被压着打。”丝毫不考虑是自己每个终端都改装过,还安装了自己写的查杀软件,可能在他看来打不过自己的都是废物吧。

  屏幕闪烁着,反向链接已经架立,尹伸了个懒腰从旁边的某个铁架与箱子的缝隙中变魔术一样拿出了一个无线键盘:“让我看看对面的都是些什么来头。”

  一场网络攻据战就此拉开帷幕。

12

  工藤新一回家的时候毫不意外的看到爸妈都在,而且都对着电脑屏幕沉默。他叹了口气:“我说了,世約说过那个人是个很厉害的高手,他不会夸大事实的,我今天去他家的时候看了他在用的计算机的配置,反正我只在科技馆未来方向的展品中看到过那些东西的概念模型。”

  “啊……新一啊,和同学玩的开心吗?”工藤优作缓了一会儿才从被人在网路上摁着揍的懵逼中缓过来,想起来自己儿子刚刚还在别人家。

  “挺好的,中途尹还给我们送过一次水果切盘,”新一叹了口气,“所以你们怎么样呢?”

  工藤优作听到对面那个家伙中途还有空去做个水果切盘照顾小孩儿算是彻底服了,他泄了气:“要不是最后他收手了,这个片区的信息都别想留下来。果然敢封自己是世界第一的工程师是有点东西在身上的,他确实很强。”

  “不过很棒的消息是,他的态度很暧昧,看起来是能够争取的人呢。”工藤优作很快打起了精神,摸着下巴乐。

  “不,说不定他现在就是在挑选我们呢?据我所知的消息,他可是一切向钱和权力看齐的,如果我们的能力达到了他的预期也能够出得起价,那么合作绝不是问题。”工藤有希子喝了口红茶笑着说,她可是从一开始就不担心的,更何况那个人还在最后即将攻破他们最后防线的时候戛然而止。安然回家的新一和最终也没有泄露的信息就是他的诚意,没有被退还的闪存卡代表了仍愿交流的意向。

评论(1)

热度(8)